平邑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第一批“司机之家”“红色驿站”揭牌!

2022-09-02 10: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晓雷 高西鹏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晓雷 通讯员 高西鹏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扩大对新就业新形态劳动者的服务覆盖,打通服务司机朋友们的“最后一公里”,提升货车司机朋友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8月30日,平邑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第一批“司机之家”“红色驿站”正式揭牌。

  近年来,平邑县快递物流业得到迅猛发展,行业从业人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全县一项重要支柱产业。快递物流行业劳动者默默奉献、日夜坚守,为城市发展、方便群众付出了辛勤汗水。尤其,平邑县有近5000名货车司机,承载着近百万人口的生计及全县约74%的货运量,在物资高效流通、保通保畅、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货车司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工作群体,工作时间长期在车上,在生活上存在一些实际的困难,需要提供更优质、舒心、便捷的服务。

  为此,平邑县在全县各交通要道精心打造了一批功能完善、舒适便捷的“司机之家”和“红色驿站”。截至目前,已建成第一批“司机之家”3个、“红色驿站”6个。例如平邑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司机之家”配备空调、电饭锅、充电器、热水器、医疗箱等服务设施,可以为过往货车司机提供免费就餐、加水、常用药、如厕、充电、休息等基本服务,同时设立了心理疏导室、陈述申辩室、法律援助室等特色科室,聘任两位有心理疏导师证及一位有律师资格证的人员进驻开展心理疏导及法律咨询,为司机朋友提供准确、规范的法律援助服务和心理疏导服务,可以有效舒缓司机朋友们的急躁情绪,将矛盾纠纷及时化解,致力于将治超检测站打造成便民服务站、法制宣传站和权益保护站。自使用以来,累计服务过往货车司机1100余人次,受到司机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让货车司机感受到家的温暖。

  “司机之家”“红色驿站”升腾的是一个城市的温度,托起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司机之家”“红色驿站”完善的服务设施、规范的服务流程、健全的服务制度,能够实现货运司机累了能歇脚、饭菜凉了能加热、闲余时间时能充电、心烦能倾诉的目标,真正成为大家想来爱来、便利便捷、受教受益的温馨家园。

  下一步,平邑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将认真落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联盟部署安排,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对货车司机朋友们的关心关爱,不断完善“司机之家”、“红色驿站”各项服务设施,提升各项服务能力,为货运从业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