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种联动 查教并举 平邑交警联合特巡警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9-07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柴玉涛
play

  为有效预防严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平邑大队联合特巡警大队协同作战,查教并举,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行动中,最大限度把警力和装备投入到路面,紧盯交通流量大的国省道、城区道路、县乡道路关键节点,加大“一早一晚”及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和事故多发高发、违法乱象突出等重点路段的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超限超载、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载人、无证套牌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着力化解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同时,宣传民警走进辖区酒店、餐馆等餐饮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店内吧台、餐桌等醒目位置摆放“拒绝酒驾平安回家”桌卡,在酒店门口电子屏滚动播放“拒绝酒驾平安回家”宣传提示语,叮嘱酒店、餐馆员工要做“拒绝酒驾平安出行”劝导员,在客人就餐、结账时做到适时温馨提醒,主动为饮酒的客人帮忙联系代驾,保障客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柴玉涛)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