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平邑县水沟村建成村级“法治见义勇为主题广场”

2022-09-15 13: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卞旭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卞旭 临沂报道

  日前,临沂市平邑县武台镇水沟村“法治见义勇为主题广场”建成并投入使用。

  该广场位于全国黄桃之乡的武台镇水沟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公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热情和活力,去年11月派驻村担任第一书记的平邑县委政法委二级主任科员、县见义勇为协会监事长孙柏远自驻村后,便探索利用村民废旧宅基地建设村民广场。广场位于武台镇第一大村水沟村中心,以展现政法工作和见义勇为文化为主题,设有宣传栏、英模榜、见义勇为精神堡垒等。

  广场东侧建有政法和见义勇为宣传栏,集中展示当前政法主要工作和见义勇为基本知识、见义勇为申报流程等。在广场正前方,建有省市县见义勇为英模榜。在广场东西南三面绘有以党的领导、蒙山风光和桃红水秀新水沟为主题的大型壁画。广场正中建有正气亭,外侧四面上方分别镶有“正义、正气、正风、和谐”牌匾。亭内四周上方分别有县内书法家书写的“一人兴善,万人可激;德不孤单,必有邻伴;明德惟馨,崇德向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名言警句。

  该广场寓政法工作、见义勇为宣传教育、村民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令村民在休闲欣赏中潜移默化受感动和感染,从而自觉遵纪守法,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全村充满正义、正气!

  广场建成后,“遵纪守法”和“见义勇为”之风在水沟村已蔚然成风,村整体治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