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孝沂蒙”临沂市孝文化主题摄影驻村展在平邑县举行

2022-09-30 19:12:43 来源: 平邑文联 作者: 徐龙 毛曙光 庄军
play

  开幕式现场

  9月30日, “慈孝沂蒙”临沂市孝文化主题摄影驻村展在平邑县地方镇辛庄村举行。临沂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思通,市文联办公室主任、市民协主席徐志强,平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张以刚,以及县委组织部、县文联、地方镇党委、县孝文化研究会、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平邑县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成员、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西德主持。地方镇党委书记左庆吉致辞,平邑县孝文化研究会会长杨自民代表协会和有关企业向地方镇辛庄村捐赠了“九九重阳节”慰问品,平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张以刚,临沂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思通分别讲话。

  临沂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思通讲话

  刘思通讲话指出,临沂孝悌文化源远流长,在民间广为流传的《二十四孝》故事,其中有“七孝”故事就发生在临沂,是中国孝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他强调,本次展览主题鲜明,深接地气,是落实临沂市文联“文艺让乡村更美好”文艺驻村计划,推动展览走出城市展馆、走进乡村、融入生活的一次重要实践。他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实践者、探索者,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弘扬正道、守正出新,用心用情用功续写新时代沂蒙文艺繁荣兴盛的壮美画卷,用饱含正能量的作品激励人民勠力同心、奋发向前。

  平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张以刚讲话

  张以刚代表平邑县委、县政府对摄影展在平邑举办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他指出,平邑县是宗圣曾子的故里,山东省长寿之乡。近年来,平邑县积极打造了“宗圣故里、孝善平邑”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规划了孝文化主题公园,成立了平邑县孝文化研究会,开展了“十大孝星”、“孝善家庭”评选活动,孝善文化已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要求,全县干部群众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孝善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尊老、敬老、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

  地方镇党委书记左庆吉致辞

  平邑县孝文化研究会会长杨自民代表协会和有关企业向地方镇辛庄村捐赠了“九九重阳节”慰问品

  平邑县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成员、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西德主持开幕式

  临沂市孝文化主题摄影驻村展,由临沂市文联、平邑县委宣传部主办,临沂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平邑县文联、地方镇党委政府承办,平邑县孝文化研究会、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新瑞家纺公司、明仕商贸公司、百佳乐超市协办,摄影展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孝善文化”为主题,旨在挖掘临沂丰厚的孝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沂蒙精神,以摄影艺术的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精彩呈现沂蒙大地代代相传的忠孝文化传统,推动孝文化深入人心,引导人民群众感悟认同主流价值,升华家国情怀,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领导参观摄影展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慈孝沂蒙”临沂市孝文化主题摄影驻村展,走访慰问了部分长寿老人、老党员代表,为他们送去了棉被、牛奶、米面等生活用品,向他们表达“九九重阳节”的美好祝福。

  与会领导走访慰问长寿老人

  地方镇辛庄村两委班子成员、群众代表参加了开幕式。(通讯员 徐龙 毛曙光 庄军)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