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邑县:萌娃赶政法大集

2023-05-30 22: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仁刚
play

  大众网记者 程仁刚 临沂报道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儿童法治意识,护航健康成长,5月30日,平邑县政法各单位和消防大队联合第三实验小学开展“萌娃赶政法大集”宣传活动。

  活动中,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为同学们现场讲解铁路护路有关法律知识;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表演了军体拳,展示特种警务车辆、警务装备;交警大队现场讲解交通安全、戴头盔等安全意识;司法局、消防大队现场展示有关警用设备;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各类警用设备的先进功能和用途,并邀请学生们零距离体验,让大家“零距离”感受政法力量,在心中埋下法治的种子。

  “撞伤同学怎么办?遭受欺凌后如何应对?遇到陌生人的邀请如何做?”在会议室,法院法官和检察院检察官开展的法治讲座上,为孩子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

  随后,学校教师、学生与政法各单位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大家就平时生活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咨询,政法各相关单位对咨询的问题,以事例、故事等方式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身边的实际,告诉大家相关情况法院如何判决、遇到类似问题大家该怎么办。这种寓教于乐的交流模式,提升了学生们的注意力和参与度,丰富了他们的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既帮助学生们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又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良好,为广大青年儿童传递了法治正能量,厚植了法治信仰。今后,平邑县将加大“法治进校园”力度,助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青年儿童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