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经济开发区文化惠民工作获得百姓“点赞”

2016-08-01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冰清

  今年,山东平邑经济开发区坚持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协同发展的思路,全力加快文化惠民工作,努力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文化惠民工作任务,获得了百姓的一致好评。

  一、文体基础建设实现新突破。上半年,开发区继续坚持改造村配建、区村合建、村居自建三种模式,新建和改建健身活动广场5处,在去年的基础上基本实现了村居广场建设全覆盖。同时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完善农家书屋2处,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为丰富广大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发区通过积极组织,多方协调,群众性活动深入开展。新春伊始,小南泉社区举行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有效弘扬了传统文化,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庆“六一”文艺汇演和迎“七一”合唱比赛等主题活动切实丰富了广大百姓的文化生活。

  三、四德工程建设深入人心。上半年,开发区着眼于建立长效机制,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着力开展了善行义举四德榜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开发区13个村居已经全部更新了善行义举四德榜,累计上榜人数520余人。活动中,各村居表先进,树典型,将“四德”教育宣传到人,获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四、移风易俗大为改观。大力开展了移风易俗促和谐活动,积极倡导“厚养薄葬、喜事简办”新风尚,开发区所有村居均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健全了人员队伍、制度建设,规范了办事程序,得到了群众认可。其中,河湾社区的祠堂建设、大南泉、小南泉的生态公墓林建设得到了上级单位的推广和认可。

  (通讯员 邢冰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