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35部纯电动公交车运营 全程3G视频监控

2016-09-20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郗玉庆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大众网临沂9月2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郗玉庆)9月18日,平邑县对公交线路进行了全面优化提升,同时新增的35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也正式投入运营。

  2016年8月底,平邑投资2000余万元购置绿色、环保、舒适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35部以及建设充电桩、候车亭、站点牌等配套设施,新上线的纯电动公交车不仅绿色环保,而且配备了3G视频全程监控设施、自助刷卡设备、节能空调、垃圾桶等配套设施,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环境的良好舒适。

  平邑县交通运输局聘请山东大学专家对既有的5条线路进行优化,在中心城区采用线路环型、纵向与横向双环嵌套方式进行优化,同时在线路交叉点设置港湾式公交站台,方便群众乘车换乘。目前平邑县公交车运行总数已达到105辆,运营公交线路7条,公交港湾候车亭90个、停车站点牌150个,运行里程达到112.5公里,为全市各县区之首。

  据悉,平邑县城市公交于2012年10月正式开通运营,先期共规划公交线路5条,线路总长45.7公里,投入52座无人售票燃气公交车40辆,2015年又投入19座燃气公交车30辆,新增线路2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