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卞桥镇抓实今冬明春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

2016-12-27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贞强

  平邑县卞桥镇把重污染天气应对作为今冬明春秸秆禁烧工作与利用的主要内容,继续采取夏秋季集中督导期的工作措施,继续采取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严格工作考核奖惩,推动镇内秸秆禁烧与利用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开展。

  强化意识、提高认识。全镇各行政村利用村村通广泛宣传发动,引导村民充分认识搞好冬春季秸秆禁烧与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不断强化责任意识。

  狠抓禁烧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抓、往细处管,坚决做到“五个不放松”:即督导巡查不放松,宣传教育不放松,责任落实不放松,群防群治不放松和严查严罚不放松,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的秸秆禁烧与利用工作。

  进一步搞好秸秆“四离一集中”。通过做好秸秆“四离一集中”工作,确保秸秆“离田、离路、离河、离林”。

  制定落实工作方案,做好督导检查,对辖区内的秸秆焚烧现象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处罚、第一时间恢复原貌。同时,充分发挥村居协调作用,结合企业市场行为,确保秸秆得到有效收集和运输,真正从源头上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多渠道搞好秸秆“五化”利用。加大投入,搞好协调,积极组织各村村民自发的收集村头、地头秸秆送往县生物质发电厂;继续组织好果园、菜园覆盖秸秆;积极做好秸秆固化、秸秆气化等能源化利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