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获临沂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通报表彰

2017-10-26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10月19日,临沂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表扬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有关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通报》(临城委字〔2017〕1 号),对平邑县在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全市进行通报表彰。

  自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来,平邑县认真落实省、市关于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治理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县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负其责、分段到镇街、责任到村居、协同推进的治理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一是认真调研,全面部署。专门抽调人员对岚日荷铁路平邑段综合环境进行了全面排查和调查摸底,累计排查铁路栅栏外问题53处。制定并印发了《平邑县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治理工作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建立了平邑县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整治目标与任务明确划分到各相关镇街,作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行调度与考核相结合的目标管理责任制,按照要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由镇街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加强协调调度,分管负责人靠前指挥,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治理工作落到了实处。三是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把铁路沿线整治融入到城乡环卫一体化、违法建设治理、旧村改造等各项日常工作中,推动铁路沿线两侧环境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各镇街共出动人员5000余人次、车辆机械1800辆次;共拆除违建和私搭乱建近6600平方米;清理陈年积存生活垃圾100余吨、建筑垃圾80余吨;粉刷墙面、立面改造近5万平方;绿化苗木16100余平方米,排查出的53项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成。五是加强领导,严格考核。把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列入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督导内容,实行县联席会议组成部门联系镇街制度,不定期进行督导暗访,定期通报各镇街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调整铁路沿线环境问题清单,督促责任单位进行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