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

2018-04-18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倩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倩)4月17日,平邑县委副书记、县长包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直接管理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讨论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稿)和五个工作方案并征求意见;听取县委常委班子“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建议方案的汇报和县派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及第四批第一书记工作安排。县委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第一次集中研讨。

  会议指出,通过几天的考察学习,徐州、合肥、苏州、杭州四市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规划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给予极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既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又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发展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突出党建统领地位,围绕一个核心、激活两大引擎、抓好三项保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组织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学习研讨会议精神,开设专栏,全方位解读会议精神,特别是对涉及平邑的内容进行重点宣传解读。要组织县直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全市会议精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县电视台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表态。要组织领导干部外出考察学习,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将其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优先发展实现“四化同步”,以融合发展实现城乡均衡,以全面发展实现利益共享,奋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平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及时理顺调整党组织隶属关系,完善“两新”组织工委机构设置,落实好经费保障,推动作用发挥,更好地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爱岗敬业、奉献社会,推动“两新”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在全县开展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按照方案要求,带头学习讨论、带头调研排查、带头改进提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县委常委班子“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相关规定动作,通过深化学习讨论、深入调研排查、深度改进提升,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找准问题方向、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全县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过去两年,27名市派第一书记和县派第三批第一书记工作,真心融入基层、真情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展示出市派第一书记的时代风采。希望新一批市县派第一书记自我加压、再接再厉,切实为任职村村容村貌改善、村集体增收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