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8-11 0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8月8日上午,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安排下步任务措施,动员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问题、集中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玉东、邱春力、岳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2015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盯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建立了“领导小组统筹、行业部门负责、属地镇街实施、干部联系帮扶”的高效运转机制,形成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付出了大量艰苦的努力,全面完成历次巡视巡察、审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实现了帮扶措施逐步完善、基础设施短板不断补齐、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的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定力。在思想上,要坚决杜绝沾沾自喜、盲目乐观、悲观厌战等思想倾向,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在工作上,要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在责任上,要层层压实镇街、村居、部门、帮扶干部的责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做好统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结合文章。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将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纳入十四五规划,以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与基础设施配套相结合,加大“四好农村路”、农村道路硬化“户户通”、污水集中处置、旱厕改造、清洁取暖等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与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在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守初心、担使命。

  会议通报了脱贫攻坚省年中督查、市专项检查及县级抽查存在的问题,4个镇街、部门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