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平邑频道>文化旅游

平邑清明假期旅游亮点纷呈

2016年04月19日 14:00:00 作者: 来源:山东平邑
2016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平邑县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四大赏花节占据市场主导,各景区人潮涌动,全县共接待游客11.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80万元。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全县旅游服务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文明旅游逐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6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平邑县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四大赏花节占据市场主导,各景区人潮涌动,全县共接待游客11.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80万元。
      一是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清明假期正值桃花、梨花盛开,树木吐绿,百花竞艳。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纷纷来到平邑乡村,或骑行,或登山,或漫步,自游自乐,休闲采摘,体验田园生活,欣赏民俗风情,品尝农家小吃,乡村休闲游成为清明小长假的一大亮点。
      二是赏花踏青人气高涨。赏花踏青、红色缅怀为清明假期的热门主题,成为最主要休闲方式,到平邑县城近郊、休闲农场、革命圣地、生态果园及农家乐的游客大幅度攀升,骑行游、自助游、自驾游日益盛行。游客以周边短线为主,自驾和短途公交仍是短途出行的主要选择。
      三是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小长假期间,平邑各景区精心谋划,举办活动,武台桃花节、九间棚梨花会、彭泉漫游谷梨花节、观音山红区旅游梨花节四大赏花汇相继开幕,文艺演出、旅游商品展销、摄影采风、禅修祈福、千人骑行等活动丰富多彩,吸引八方游客相约而来,领略平邑美丽乡村的魅力。
      四是旅游安全平稳有序。按照平邑县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指挥部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在假期前组织专项安全检查,节日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和服务保障,全县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发生。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全县旅游服务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文明旅游逐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