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平邑县观音山红区旅游梨花文化节

2016-04-20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平邑县郑城镇拟举办鲁南红区旅游梨花文化节,将桃峪扩大会议、中共鲁南党政军诞生地红色文化、鲁南乡村民俗文化和16平方公里明清古老果树生态文化进行深度融合,打造观音山红色、生态、梵境、花海四位一体的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观音山梨花节品牌和红色文化知名度。

  一、活动名称:2016年平邑县观音山红区旅游梨花文化节。

  二、活动时间:2016年3月31日4月——16日(为期17天,包括清明节和周末假期)。

  三、活动安排:

  1. 观音山红区旅游梨花文化节启动仪式。

  【时间】2016年3月31日上午10:00-11:20。

  【地点】观音山旅游区红色采摘区元帅果园、东进梨园。

  【内容】赏花游园、观景休闲。

  2.彩绘梨园---手机摄影艺术写生。

  【时间】3月31日——4月16日。

  【地点】三同梨园、司令部梨园、政治部梨园等12处红色果园。

  【内容】通过摄影、绘画等艺术创作,吸引社会对梨园的关注度,丰富观音山2万亩梨园的文化内涵。征集优秀作品,择日以“百米画廊”形式,铺装在梨园生态大道上,形成一道靓丽的人文画卷。

  3.“一场春天的约会,绽放烂漫的花心”节目录制。

  【时间】4月3日——4月16日(其中一天)。

  【地点】观音山旅游区。

  【内容】由山东省电视台农科频道主办,节目邀约栏目粉丝,包括普通受众、文艺界、商界等各界爱花人士,来梨花区赏花、会友、品茶、互动、体验等,为梨花村进行软广告宣传。

  4.“红区景行、信仰之旅”,走进共和国22位将帅生活战斗的地方。

  【时间】4月6日、4月10日、4月16日。

  【地点】高干会议纪念园 ,115师纪念园鲁南区党政军诞生地,罗荣桓旧居。

  【内容】游客在梨花烂漫的果园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先辈的付出奉献,体味家国兴亡的坎坷,接受红色洗礼。

  5.“高雅艺术进梨园”——文联书法、摄影、绘画、诗歌等协会创作采风。

  【时间】4月8日——4月12日。

  【地点】政治部梨园。

  【内容】邀请省、市文联相关协会(书画、摄影、诗歌、绘画爱好者)到梨花区进行采风创作,现场进行书法创作与交流。

  6.百年梨树认养活动。

  【时间】4月10日开始。

  【地点】老三团梨园。

  【内容】组织广大游客对百年以上梨树进行认养,推动子母梨品种打包管护,增加市民对农产品的信任度。在100棵古梨树上进行明显标识,方便游客认养。

  7.“山水之间同呼吸共命运”——2016年大型公益植树活动。

  【时间】3月12日——4月20日。

  【地点】崮顶草原蝴蝶谷月半湾礼佛步道。

  【内容】组织公益植树、金银花春季管理体验活动,寓教于乐。

  8.观音山红色智慧旅游品牌推介。

  【时间】4月3日开始。

  【地点】自媒体、媒体终端、梨花区活动会场。

  【内容】进一步推广微信、微博等旅游公众服务平台,提高粉丝关注量,联合相关媒体提升景区知名度,增加推送旅游信息渠道。

  四、赏花路线:

  日兰高速公路平邑出口,右转直行28公里,沿景区道路指示牌左转向东4公里即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