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旅游委:四项措施强化旅游市场营销

2017-11-02 10:42: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一是强化主流媒体宣传。印制了5000余份《印象平邑》旅游宣传画册,制作了平邑旅游宣传片和宣传广告,在山东电视台进行为期一年每天3次旅游品牌强化宣传,连续2年在临沂市电视台进行20秒主题形象宣传,在临沂日报制作15个专版的临沂全域旅游平邑篇宣传。

  二是创新网络营销模式。做好县政府网站平邑旅游频道、平邑APP平邑旅游频道的建设和维护,建设平邑智慧旅游网,利用微信、微博、头条号等网络媒体开展宣传营销。其中,平邑旅游微信公共平台累计发表文章800余篇,拥有粉丝3700余人;今年五月份开通的平邑旅游头条号,现已累计发表文章120余篇,阅读量39万人次。

  三是研发旅游产品线路。加强与曲阜、日照、枣庄等周边地市的合作,主动承接蒙山辐射带动作用,联合策划推出了“沂蒙花海 平邑近人”春季赏花之旅、科普文化之旅、醉秋之旅、冬季赏雪之旅等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旅游精品线路,并在线上线下进行宣传,吸引游客到平邑旅游。

  四是打造特色旅游品牌。设计制作了“沂蒙花海 平邑近人”logo,30大类“沂蒙花海 平邑近人”商标注册工作已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初审,组织策划了“沂蒙花海 平邑近人”中央美院和全国主流媒体平邑写生采风、第八届中国(平邑)金银花道地中药材生态发展大会等旅游节会活动,荣登“2017最美中国”榜单,被评为“全域旅游创建典范城市”。

  旅游市场营销已经成为游客了解平邑,吸引外地游客到平邑旅游观光的的重要手段之一。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全县接待游客270.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8%、32.5%,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