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旅游委:四项措施助推旅游精准扶贫

2017-11-03 10:42: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地方镇赵家庄村北银民宿外景

  一是多方争取政策资金扶持。截止目前,全县共有6个村被列为国家级、省级旅游扶贫村,累计争取扶持资金710万元,加快推进扶贫村旅游规划和入口标志物、游客中心、旅游停车场、旅游厕所、旅游标识系统、旅游购物点、农家乐等建设工作。

温水镇仁孝村草莓采摘园

  二是实施旅游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推进沂蒙国际旅游城、唐村湖—丰山旅游综合体、吴家庄水库旅游综合体等旅游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实施了“县城-彭泉漫游谷景区-九间棚景区-观音山旅游区-县城”精品核心旅游线路规划提升改造工程,以全域旅游带动一批农家乐、采摘园等乡村旅游实体,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到旅游产业链上来。

温水丰源村果蔬大棚

  三是培育乡村旅游实体经济。重点打造武台镇承安庄村、温水镇丰源村、温水镇仁孝村依、地方镇赵家庄、丰阳镇郑家峪、临涧镇桃沟村等6个国家省级旅游示范村,设立了6个乡村旅游合作社,建设了采摘大棚28个,精品民宿、农家乐8家,旅游商品批发大棚(市场)3处。

临涧镇桃沟村游客中心

  四是强化旅游市场营销推广。参与组织策划了“沂蒙花海、平邑近人”中央美院写生和全国主流媒体平邑采风、第八届中国(平邑)金银花道地中药材生态发展大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新浪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宣传,为旅游助推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武台镇承安庄村果品交易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