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扶贫+N种旅游拓宽脱贫致富路

2018-01-03 09:01: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为深入推进旅游扶贫工作,近年来,山东平邑县立足实际,拿出发展对策,制定实施方案,实施“一村一策”,促进旅游要素与扶贫高度融合。

  该县大力引导扶贫村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挖掘文化内涵,发挥生态优势,开发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策划设计融民俗体验、休闲购物、乡村度假、农事参与、乡村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挖掘扶贫村农副产品、传统手工艺等,策划包装成特色旅游商品,培养旅游商品企业和品牌,不断拓宽农民脱贫致富路。

  该县武台镇承安庄村以建设特色旅游小镇为契机,以果树种植业为基础,将果树种植业与旅游产业要素巧妙融合,产业互动,提供各具特色的农业产品和旅游服务;温水镇丰源村依托蒙山旅游区的区位优势,通过挖掘丰源村农业资源、民俗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形成特色旅游产品,实现与大蒙山旅游的有效互动;温水镇仁孝村充分利用地理区位优势,以彰显草莓元素为主题,通过发展草莓采摘、特色餐饮、仁孝文化体验、民俗演绎等产业项目,建设成为一个独具特色“乡村风情、城市品质”的特色休闲小镇;地方镇赵家庄村依托九间棚景区,围绕九间棚景区开展旅游服务,建设不同于九间棚的特色旅游产品,进行差异化发展,实现良性互动;丰阳镇郑家峪村依托平邑城市会客厅——五龙湖旅游区,充分挖掘丰山生态旅游资源,发展城市近郊休闲旅游,开展农家乐特色餐饮接待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