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假期平邑旅游实现“开门红”

2018-01-05 09:01: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2018年“元旦”假日旅游工作在市旅游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域旅游市场供需全面上升,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旅游产品倍受青睐,旅游消费持续升温,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旅游效益明显增长,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据统计,元旦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16.9万人次,增长18.6%,旅游收入1307.38万元,增长20.4%,平邑旅游实现“开门红”。

  一是多措并举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县委、县政府对假日旅游工作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假日旅游工作会议,按照省、市旅发委有关假日旅游安全的工作要求,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元旦”假日旅游安全,为游客营造“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假日旅游氛围。12月29日,县旅游委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元旦”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元旦”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18年元旦、春节全县旅游安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全县旅游行业森林防火宣传季活动方案〉的通知》。节前,由县旅发委牵头,公安、交通、市监、安监、食药、物价、消防等部门组成旅游安全检查组,到各旅游单位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二是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工作力度。我县集中打造“沂蒙花海 平邑近人”旅游品牌,设计制作 “沂蒙花海 平邑近人”logo,制作了平邑旅游宣传片和宣传广告,在山东电视台、临沂电视台进行了主题形象宣传。通过平邑旅游微信、微博、头条号、手机APP等官方公共平台,加强对全县旅游工作进展、动态和旅游产品、节庆活动的报道及宣传推广工作,并创新旅游资讯传播方式,启动实施了智慧旅游工程,建设了平邑智慧旅游网站和全域旅游电子地图导游、重点景区电子导览系统(APP)等,提升了旅游信息推广效果。

  三是乡村旅游倍受青睐。全县各乡村休闲旅游点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乡村的生态环境、民俗活动、特色美食成为游客关注的重点。随着平邑农家乐、乡村旅游点等乡村旅游接待水平的明显提升,“元旦”期间,体验民俗、享受休闲的人们越来越多。九间棚景区、观音山旅游区、彭泉慢游谷风景区、仲原新科家庭农场、白龙寺景区、瀧璟欢乐谷等乡村旅游景区(点)推出了“干农家活”、“品农家饭”、“民俗宗教游”、“音乐嘉年华”等主题旅游产品。九间棚人家、李家小院、石泉人家等乡村农家乐推出特色美食,打造“升级版”平邑特色“农家乐”,让游客体验农耕文化,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情趣。

  四是草莓采摘迎来“莓好时代”。越来越多的“家庭式”游客偏爱水果采摘、农作物收割等体验性活动,我县草莓采摘园丰富,仲村仲原新科家庭农场、铜石浚龙农业生态观光园、温水仁孝草莓采摘园、温水花园村果蔬采摘园等乡村旅游景区(点)推出了“元旦采摘游”,其中浚龙生态农业观光园、温水镇仁孝草莓采摘园尤为突出,在自驾游的蓬勃促进和政府力量的扶持下,我县正式进入“莓好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