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第一季度旅游产业发展开局良好

2018-04-19 15:04: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今年第一季度,平邑县全域旅游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景区环境提升、旅游品牌打造等各项旅游工作有序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开局良好。据统计,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10.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36%和23.4%,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是加快推进全域旅游规划体系建设。组织召开了平邑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和大殿汪水邑田园综合体、龙泉湖田园旅游综合体概念性规划中期评审会议,启动了九间棚—彭泉—观音山流域等重点景区旅游专项规划,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体系日趋完善。

  二是加快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规划建设了沂蒙国际旅游城,启动了唐村湖、龙泉湖、大殿汪、大旺山等4处田园旅游综合体建设,成功举办了观音山崮顶艺术家创作基地开工仪式,全县各旅游重点项目正按照规划设计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三是加快推进景区和道路环境提升工程。涉及九间棚、彭泉、观音山3个重点景区和地方镇、铜石镇、郑城镇、流峪镇4个重点镇旅游道路沿线环境提升和景点打造工作已基本完成,铜石镇石泉村、情人谷,郑城镇点将台、桃峪高干会议旧址,地方镇九间棚、三山村和天宝山林场君子林等重要节点打造已经完成,并于今年梨花会期间投入使用。

  四是全面打响“沂蒙花海·平邑近人”旅游品牌。成功举办了中央美院第二届春季平邑写生采风活动暨崮顶艺术家创作基地开工仪式、第一届“路美交通杯”全国诗歌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梨园采风活动、中央美术学院“沂蒙花海平邑近人”油画·摄影艺术展等旅游节会活动,坚持以花为媒,全力打响了“沂蒙花海·平邑近人”旅游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