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城管执法局“四大战役”深入推进城市环境容貌大治理大提升

2016-06-15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平邑县城管执法局“四大战役”在“治脏”、“治乱”、“治差”上着力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不怕吃苦、不怕受累、不怕惹气、连续奋斗,深入推进城市环境容貌大治理大提升大改善,全力促进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及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一是私搭乱建“歼灭战”。按照“遏增量、去存量”的整治原则,对城区范围内存有的伸缩棚、遮阳棚、小棚子、铁架子及各类临时性建筑物“一个标准、一条尺度”,坚决予以全部拆除;会同属地管理单位集中拆除不在规划建设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及财源小区、站前小区等住宅小区内的私搭乱建;拆除影响精细化管理工程施工的书报亭,截至目前,共拆除存量违法私搭乱建物600余处、腾出空地3000余平方米。同时安排专业中队不断督导巡查,加强对新生私搭乱建的防控工作。
  二是背街小巷“覆盖战”。以“全覆盖、精细化、高标准”的要求,改变以往把主要精力和力量投入到城市主干道的工作方式,此次整治清理行动对背街小巷进行全覆盖,坚持同步推进,对公园西路、公园北路、联通西路、县委东路、建设路、龙石路、文化路等城市次干道或次支路同步清理,不落下每一条背街小巷、不遗漏每一个旮旯死角、不放过每一个细枝末节,对背街小巷存有的违法建设、存量垃圾、破损门店广告、店外占道经营加大清理改造力度,截至目前,扣押户外广告灯箱800余个,拆除过期灯杆广告、一店多牌及破旧广告600余个。
  三是热点难点“协作战”。对历史上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和现实中存在的热点问题,学会借助其他责任单位力量协作治理,借势发力、借力根治,实现与公安、工商、环保、交通、交警、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多部门间联动执法,以部门间协调更紧密、行动更快捷的方式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形成城市管理的强大合力,联合公安局集中规范治理板桥路羊肉摊点,联合金融办对城区范围内的贷款类野广告进行清除,联合属地管理单位集中拆除违法建设,联合环保局进行餐厨油烟治理,联合交通、交警进行城区“红三轮”治理,联合电视台及时跟进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同时对反面典型进行及时曝光。
  四是马路市场“运动战”。针对马路市场中占道经营摊贩“流动性强、逃窜性快、游击性高”的特点,辖区执法中队采用多种执法模式,发挥“运动战”的威力进行有效打击,执法人员采取不定期不定时错时执法、延时执勤等方式,时不时巡查一遍、动不动扣押几个,运动中打击,让马路经营摊贩摸不着头脑、找不到规律;同时,对“你走我出、你来我收”的探头经营商户,采用日常管理与集中攻坚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违规出现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立即进行劝导、纠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规范一处,做到管理无死角、执法无盲区、处罚无例外,截至目前,规范摊位2000余处,扣押经营物品1000余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