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刚到智慧平邑·融媒体中心调研

2017-12-21 14:09: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12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刚到平邑新媒体协会、智慧平邑·融媒体中心进行调研。县领导王君师、晏伟、陈成才等陪同。

  平邑新媒体协会成立于2017年6月,囊括了13个常务理事单位和43个会员单位,涵盖了平邑县所有的自媒体。同时成立了平邑新媒体协会党支部。5个会长单位实行集中办公,负责协会的日常工作的开展。新媒体协会的成立,延伸了县委宣传部的知觉与触觉,对民情民意的搜集更加直接、快速;同时作为“第三方”发声渠道,对不了解情况的及时宣介,对模糊认识及时廓清,对怨气怨言及时化解,对错误看法及时纠正。

  在新媒体协会,任刚一行与各驻会单位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协会的管理运行情况,并对平邑县委宣传部对新媒体进行协会化管理的模式表示了肯定。

  智慧平邑·融媒体中心于2017年9月开始建设,于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10月18日正式运行。该中心采用的融媒体系统软件由平邑县委宣传部自主研发。依托该平台,按照“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方位覆盖”的模式,整合了县内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建立了现代媒体传播体系。同时依托智慧平邑·融媒体平台开发推广了智慧平邑APP,用自己独立的服务器和大容量的数据库,在实现统一传播功能的同时,整合县内各类平台,其中包括雪亮工程、智慧城管、智慧环保、智慧交通等,实现了全县数据共享。

  在智慧平邑·融媒体中心,任刚一行视察了融媒体平台的运行情况、智慧平邑APP的推广注册使用情况和十九大精神通过融媒体平台的宣讲贯彻情况。任刚指出,智慧平邑·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体现了平邑县委宣传部的阵地意识、组织意识、平台意识和创新意识,不仅打造了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阵地,同时也创新性的将各类平台进行了数据融合,形成了宣传工作的“平邑模式”。王君师表示,平邑县将按照任刚部长调研时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智慧平邑·融媒体中心建设,确保运行安全、稳定、有效。要行稳致远,守正出新,打造汇聚正能量、加工正能量、传播正能量的宣传阵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