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寺风景区

2017-09-12 11:02: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undefined

 

  白龙寺风景区位于平邑县城西侧白龙泉村,距县城7公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白龙寺风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有两山、四崮、十二峰,景区面积2500亩,森林面积150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白龙寺,始建于宋朝,始称龙王庙,明朝成化年间,果公法师化缘至此,见此地山清水秀,适宜清修,开始扩建。1939-1942年,时任费南县抗日游击大队队长兼平邑乡乡长米栻民在此建立抗日队伍,所建御敌城墙、炮楼等遗址尚存。另外,还有仙人桥、朝阳洞、白龙泉、万佛山、天然溶洞、天池、徐王古寨、吴家庄水库、千亩槐花林等景点20多处。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前后,白龙寺风景区均举办盛大的庙会活动。白龙寺风景区现已成为平邑、泗水及周边村民禅修、祈福、许愿圣地,也是一个集禅修许愿、休闲度假、农业观光、休闲采摘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