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桥镇三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2018-04-19 10:34: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严整治、除隐患、保峰会”集中整治工作,卞桥镇镇从三方面下大力气,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落地有声,抓出成效。

  一、抓力度,领导重视到位。卞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工作区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印发《关于在全镇开展安全生产“严整治、除隐患、保峰会”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对活动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班子成员对工作区实行日调度,领导小组每周一次专题调度会,分部门汇报工作进展,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二、抓落实,协同配合到位。建立以镇安全管理办公室为主,执法中队、林业站、食药监、派出所、工商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行动小组,协同配合,在整治中采取“菜单式”和“巡查制”相结合的检查模式,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落实好“双报告制度”,重点对校车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涉氨制冷改造等进行全面排查,自行动开展以来,行动小组累计开展集中行动11次,暗访8次,累计查扣隐患车辆4辆、对5家木业企业和2家食品加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取缔非法烟花爆竹零售点6家,活动效果明显。

  三、抓指标,目标考核到位。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责任的落实,对整治活动工作开展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个人和部门,将集中进行通报曝光,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度工作考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