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桥镇:发挥资源优势、深挖文化内涵,以奋进之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8-04-19 10:34: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一)突出生态宜居,用“绣花”功夫,打造“两河两区”示范带。一是以银线河家园建设为重点,推进银线河家园社区及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计划投资100万元沿新文泗路、卞广路沿线,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片区。重点打造6个美丽乡村重点村,改造提升镇前村活动广场1处,新建东荆埠活动广场1处。按照“一村一规划、一村一特色”的原则,着力打造“月季特色村”、“樱桃特色村”等特色村庄;加快银线河家园社区主体工程建设以及热力、燃气、自来水、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美社区滨河夜景,打造亲水、景观、花园式大社区。二是加大金线河、银线河治理力度,建设湿地公园,沿河两岸建设漫行道,提高绿化档次品位,打造沿河景观带,形成独具特色的城镇水系景观长廊。

  (二)坚持“出新出彩、贴近自然、关注人文、记住乡愁”的理念,致力打造出一批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一是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生态休闲农业发展紧密结合,以时家村东岭果蔬种植基地、滩汪湖种植基地、高家寨杨庄水库等资源为基础,高标准规划建设杨庄水库水上游乐园、高家寨-田家寨民俗游乐区、大崮山前风景区、滩汪湖生态采摘园等田园旅游综合体。二是深挖卞桥历史典故、民间传说等文化内涵,改造提升各村居人文景点,推进村居历史文化陈列馆创建,提升文化承载力,逐步在高家寨、田家寨等山水结合部连片打造一批“乡愁记忆”特色村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