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桥镇:“订单式”扶贫确保脱贫攻坚扎实有效

2018-04-24 09:53: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实施“订单式”培训,锻造扶贫“尖兵”。卞桥镇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契机,对各工作区、驻村指导员、村居“两委”成员、扶贫协理员开展了以“重点学习补短板、系统培训抓落实”为主题的扶贫业务培训,针对部分基层干部扶贫定位不高、扶贫能力不硬、扶贫思想落后等突出问题,采取“订单式”培训形式,对不同扶贫力量进行分类施教、按需培训,锻造扶贫“尖兵”,全镇累计开展专项培训4批次,40余名驻村干部、200余名村“两委”成员及扶贫协理员完成了“回炉”深造,为下一步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的队伍支撑。

  落实“订单式”政策,助推扶贫更“精准”。卞桥镇依托扶贫动态管理系统,精准判断贫困类型和致贫原因,推动“因地制宜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因人因户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多角度、多领域探索扶贫模式,在稳步推进滩汪湖特色农业产业扶贫的同时,在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孝善养老扶贫、健康教育扶贫以及政策兜底扶贫上聚焦发力,确保每一名贫困户都享受到2种以上扶贫举措,确保每一项扶贫举措都取得实效,使扶贫资源得以最高效地配置于贫困群体的减贫脱贫进程中。目前,对未脱贫的18户48人,按照个人实际制定了一整套完备脱贫方案。对已脱贫、享受政策的1054户、1975人建立明确的帮扶项目管理台账,确保每人至少享受两种以上扶贫举措,236名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依托全镇8个扶贫车间和1个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基地实现了就业脱贫,772名建档立卡老人实现了孝善养老兜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