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桥镇:多举措打赢“双拆”攻坚战

2018-05-14 11:32: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卞桥镇上下统一思想、压茬推进,形成上下合拍、部门联动的“双拆”治理工作态势,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协同联动”工作格局,各项工作迅速推动、落实有力,一季度完成21户3596平方米“双拆”任务,成果丰硕。

  一是突出重点,明确思路,做好“双拆”结合文章。卞桥镇在采取巡查全覆盖和村委成员摸排相结合等常规方式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同时,结合12345市民热线、上级督办件、卫星图片和群众反响强烈的私搭乱建等突出问题,按照“思想工作开路,协助拆除为主,强制拆除为辅”的工作思路,打出一整套拆违、拆危“组合拳”,通过啃掉“硬骨头”、拆除“老大难”,攻坚克难、以点带面,形成震慑效应。

  二是创新模式,健全机制,形成“双拆”工作合力。4月份以来,卞桥镇党委政府结合“三大”活动开展,深入推进拆违、拆危“大调研”工作,积极探索新思路、积累新经验、实现新成效。为打好、打赢“双拆”攻坚战,卞桥镇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建立了“主官督战、执法主战、划片而战、协调作战”的“双拆”新模式。违建治理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宏观把控治理方向,人大主席、分管副镇长一线调度督促落实,执法、公安、环保、安监协同配合履职尽责,工作区划片治理分工明确,拆违机制环环相扣,逐步形成了全镇域违建治理“一盘棋”的大格局,为“双拆”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机制保障。

  经过不懈努力,全镇二季度“双拆”工作实现开门红,仅20天时间,全镇已经完成了4900余平方米的拆除工作,超过一季度拆除总量之和,治理质效明显。下一步,卞桥镇按照既定工作思路和‘四战联合’工作模式,稳步推进‘双拆’工作,确保实现二季度‘双拆’突破15000平方米,助力卞桥乡村振兴战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