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桥镇域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2018-06-19 09:20: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卞桥镇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立足高端木业园区平台,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逐步实现从传统规模化木材加工产业向高端集群化木业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有力助推了全县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开展,1至4月份,全镇完成国地税收入2919万元,其中国税收入完成1746万元,地税收入完成1173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2%,超过序时进度9个点。

  新动能加速孕育。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动能正在加速孕育,拜尔建材“零醛”项目发挥成效,产能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平台建设成效显著,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充分的资金保障和技术、人才支撑。木业企业达到123家,产业集群优势日趋明显,辐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高端木业园区意向企业超过30家。截至目前,已有12家入园企业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项目建设,部分企业实现超节点推进。

  旧动能提速升级。卞桥镇主动把握、引领新旧动能转换,依托传统企业实体,全力推进转型升级,通过引导企业加大对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等方面投入,加快老动能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企业效益和产品质量实现“双提升”。以盛祥木业、金盾石膏制品为代表的传统企业通过产学研强强联合,创新引进互补的方式,逐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卞桥镇将严格按照“高品质、新技术、大项目”的标准,面向生态型、环保型、高端型木业企业持续招商,不断为镇域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同时依托重点领域,突出需求导向,持续完善对辖区企业“保姆式”服务理念,助推企业转型升级,逐步形成“新旧”动能合力,实现卞桥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