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桥镇:“五强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2018-07-25 10:31: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2018年以来,卞桥镇党委严格按照县委要求,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严格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各分管部门落实工作责任的重要工作内容和有效载体。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孙虎,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汉河为组长,党委副书记訾炎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高站位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村居意识形态的引导,上半年,全镇未出现重大舆情问题和重大矛盾冲突,社会面平稳。

  二、强化制度建设,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机制。卞桥镇党委适时出台《卞桥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卞桥镇镇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和专项督查制度》等配套文件,进一步梳理、总结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经验做法,并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机制,为全镇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提供了强大的制度保障和机制引导。

  三、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卞桥镇宣传办、党建办每月28日对全镇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共督查3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也将意识形态理论学习作为首要学习内容来统一安排,深入结合全县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课题,2月份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研讨主题为“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抓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镇党委会分别在1月6日、2月17日、3月24日、4月14日、5月26日和6月30日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意识形态工作,对上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梳理通报、对当月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督促落实,会议直奔主题,不看成绩、只找问题,每名班子成员逐一梳理近期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严、不实、不细问题,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问题清单,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将作为下月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汇报的重点。

  四、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多部门联动。2018年上半年,镇宣传部门会同党建部门深入时家村、前东庄村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调研1次,及时处置平邑APP反映舆情4起。镇文化站、新闻中心组织开展“群众趣味运动会”“农家书屋读书会”“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一届全面健身运动会篮球邀请赛”等活动,提升了群众获得感,有效引导群众向上、向善的主人翁意识。

  五、强化阵地管理,厚植核心价值理念社会氛围。文化站、新闻中心在全镇26个村居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彩绘墙体画、移风易俗宣传墙体画40余副,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体宣传雕塑2处,上半年累计开展文化送戏下乡活动20余场次,全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宣传氛围日趋浓厚。镇纪委将落实上级党委和同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纳入监督执纪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检查范围,开展专项督查6次,确保各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全镇上下初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下一步,卞桥镇将进一步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