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太镇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促进党员学习

2016-06-15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保太镇党委重点抓好“学”这个基础,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对重点环节、关键领域的党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展学习教育,增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抓好党小组集中学习。在机关党支部,由于下辖单位较多,工作性质不同,为了更好地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发挥“学”的实效性,在原汁原味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同时,增加了本部门业务知识和党性修养等方面的学习,真正达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农村党支部,外出务工的党员较多,在家的党员也就是村干部和年龄偏大的党员,为了更好地抓好党员学习,各支部根据年龄结构、居住片区、素质能力等条件合理划分党小组,然后选优配强党小组长,由组长抓好党小组的学习,同时加强对年老体弱党员、能力相对较弱党员的帮学,让学习覆盖到每名党员。
  二是利用好微信平台。为了更好地促进党员学习,镇党委及时建立了“两学一做活力保太”微信公众号,设置了学习内容、党性修养、工作动态、风采展示、大家谈体会等模块,目的是展示“两学一做”工作动态、提供“两学一做”学习素材、交流“两学一做”创新做法。镇党委要求机关党员、村“两委”干部、流动党员等都要关注,积极参与学习和互动。截至目前,关注微信公众号的人员已经突破300人,每天的点击率不低于120次,营造了机关党员“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搭建了流动党员的学习平台,有力的补充了原始的学习方式,促进不同领域党员的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