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太镇:“三管齐下” 综合整治集贸市场

2017-12-19 21:31: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近年来,保太镇积极改善集贸市场环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保太大集片区,最大程度保留农村集市的同时为摊贩及群众提供了良好的购物环境。但随着冬季来临,苗木花卉销售火热,部分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增加了集市道路拥堵,影响了集贸市场秩序与环境卫生。为解决这一问题,保太镇通过多项措施进行集中整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安监站、执法中队、工商所、食安所、保太村委等多部门组成的领导工作组,将20余名工作人员分为不同小组,划分四个片区,每小组负责本片区区域的清理。

  二是扭转商贩思想。农村市场内“一个铺位摆三个档口”的现象非常普遍,店主仍存在以大量占用公共资源为理所当然的思想,乱搭乱建、乱摆乱卖的现象屡次整改仍得不到改善。因此每逢集市,工作人员集中到重点路段进行清理,对发现的占道经营问题及时制止并进行耐心说服教育,认真讲解占道经营的危害,并帮助他们搬挪摊点。截止2017年底,平均每次整治行动,拆除乱搭的铺外帐篷10处,整治乱摆乱卖点20处。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发放宣传材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共计印发宣传单4300余份,对占道经营的危害及交通安全进行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长期综合整治活动,拓展了农贸市场空间,实现了商品规店,摊担归市,路面整洁的预期目标,解决了集市不规范经营、道路拥堵问题。现在每逢集市,保太镇驻地拥堵的路段得到疏通、车辆拥堵现象得以解决。下一步,保太镇将继续加大巡查治理力度,确保效果常态化,助力违建治理和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