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太镇:“先预后立”夯实村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2017-12-28 13:58: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村“两委”换届是农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因此保太镇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做好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摸底调研,确保选举工作“接底气”。保太镇将部门网格化包村干部57人,划分为四个工作组,由远及近、由浅入深,每小组两个工作区分别深入各村调查摸底。及时开展与现任、离任村干部、村民代表的谈心对话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村民心声。按照摸底情况,预估各村难易、复杂程度,并进行分类,因村制宜,完善、细化换届选举方案。自全省村两委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保太镇四个工作组已完成40多个村、6个工作区的摸底调研工作,本周内摸底工作将全面完成,并汇总为报告。

  二、加强教育培训,确保选举工作“守规矩”。截至目前,保太镇共组织召开筹备会议三次,严肃换届纪律,理顺换届流程,把握各时间节点重点工作,增强干部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组织镇经管站、审计所等相关部门,对各村进行财务清查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时掌握了解新情况、新问题,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选举工作“有责任”。坚持“党管换届”,找准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制,强化监督检查,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保太镇组织包村干部与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分别签订承诺书,共计近600份,层层压实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