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太镇:创建四型就业社区 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8-04-11 10:16: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近年来,为进一步健全城乡统一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确保农村劳动者就近就地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健全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保太镇堤后社区在镇党委、政府扶持和相关部门帮助下,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四型就业社区”建设中,创新改进公共服务方式,推动充分就业、积极创业、智慧就业、标准服务工作在社区的深度融合。

  一是充分就业保民生。开展失业人员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失业人员帮扶台账,制定村干部、农村党员与“一对一”精准帮扶计划;组织失业人员参加技能培训 , 挖掘社区及附近企业就业岗位,帮助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底、急需就业的4050人员上岗就业,缓解家庭困难。截至目前,共计解决社区内10余人就业问题。

  二是积极创业促自强。增加创业意识培训,为失业人员提高项目咨询,引导失业人员结合自身条件合理选择创业项目;落实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结合富民农户贷和生产贷,重点扶持有意扩大经营规模、创业项目前景好、信用状况良好的创业者。立足于苗木花卉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鼓励农户发展“农产品+”的电子商务。

  三是繁荣文化显文明。加强堤后社区广场文化建设,精心设计文化大戏,开展文化惠民活动10余场,布置公益广告20余幅,营造文明知礼的社区氛围。

  四是三支队伍助安稳。成立治安巡逻队,群防群治,力保辖区平安稳定;成立普法宣传队,向居民普及法律常识,引导居民知法、守法,用法;成立纠纷调解队,积极调解邻里纠纷20余起,缓和邻里矛盾。

  五是微笑服务暖民心。深化拓展“微笑服务”活动,制定“一个起立、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一声再见”的服务标准,建立岗位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工作回访制等工作制度,努力打造真情服务、文明服务、满意服务的新风貌。

  保太镇将以堤后社区创建工作为起点和标杆,充分调动其他社区加入到“四型社区”创建中来,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整体活力,认真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有效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把就业创业服务做到群众家里,居民心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