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太镇:“四个到位”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2018-04-19 10:45: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解决党员“精神缺钙”、“行动乏力”的问题,保太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党支部活动内容、方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醒党员干部保持为民情怀、坚持奋发进取,以“四个到位”扎实推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

  一是组织实施到位。保太镇党委严格执行县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由镇党建办统一传达、制定规划,明确活动内容,各党支部书记牵头抓总,每月10号定期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活动开展公信力、实效性。同时,各党支部不拘一格,探索把诵读党章、交纳党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种党建载体活动融合起来,做到“月月有主题”、“季季按规划”,打造支部活动品牌效应。

  保太镇堤后村因地制宜,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深化党建基地文化内涵全面结合,使全村党员干部在荣誉感与自豪感中团结奋进、担当有为。

  二是痕迹管理到位。保太镇各党支部按照建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台账的要求,做到“六有”,即有月度主题、有季度规划、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活动记录、有党员签到表。

  三是考核督导到位。镇党委督导组不定期对全镇各支部活动情况进行抽查,对没有按要求开展活动的党支部进行通报批评。要求各党支部把党建工作日常化,做好日常考核纪实,同时加强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将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四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公示栏等组织及展示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工作中涌现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不断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保太镇主题党日活动的全面开展,有效落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显著丰富了全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有力提升了各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极大夯实了党建基础。

  保太镇党委将深入在“+”上做文章,勇于创新,扎实开展自选动作。农村党支部结合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机关单位党支部结合作风建设、“三大活动”;“两新”组织结合提质增效,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做法、成功经验,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开出特色、开出效果,为保太镇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提供稳固的组织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