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彦镇:认真履职尽责,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7-12-28 14:02: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一、发挥代表职责,积极开展代表活动

  精心组织好代表学习培训,全年主要采取集中与分散、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代表学习培训4次。建立健全了代表工作网络,完善了代表小组活动制度,每个代表小组坚持每季度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1至2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小组活动4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多条,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0个。组织代表开展了“三进两联三促”、“十个一”等主题实践活动。

  二、认真行使职权,工作监督实现新进展

  镇人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行有效监督。同时结合镇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开展讨论,对镇政府重点工程项目等重大事项进行审查。组织代表视察、调研。镇人大先后组织了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镇重点项目基地、学校、医院、农村社区等群众生产生活一线视察调研,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全年共组织视察调研4次,开展社会调研150人次,向党委政府提交意见建议23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10个,为促进白彦经济建设发挥作用。

  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为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镇人大始终把搞好自身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地加强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作风建设。一是强化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政治理论、业务素质和思想修养都不同程度的得到提高。二是努力搞好人大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代表的民主法制意识。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人大工作。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的指示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制定完善了人大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人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