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彦镇积极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2019-01-10 16:31: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近日来,白彦镇严厉查处私搭乱建行为,积极开展违法建筑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宣传栏、宣传横幅、村村响广播等宣传载体,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好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来增强群众防违、拆违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国土耕地红线,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二是鼓励自拆,多方联动配合。白彦镇组织执法人员向违建户主下发《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鼓励违建户主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同时,集合县综合执法局、镇执法中队、乡建办、国土所、各工作区等部门的力量,详细摸排镇域内违法建筑,明确各部门任务,集中力量进行拆除。今年以来,共拆除违法建筑183处,拆违面积73100平方米。

  三是防患未然,杜绝违建增量。白彦镇建立违建治理工作巡查机制和举报落实机制,同时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根据该镇地形、布局等情况,定期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建设,基本达到防违治违信息灵、处置快的工作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