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彦镇:反腐倡廉、纠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2020-08-11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白彦镇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防微杜渐,不断筑牢思想防线。白彦镇纪委通过传达典型案例通报、专题学习、签订《廉洁自律保证书》等途径,以案明纪、强化学习,全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不断自觉规范从政行为,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同时探索开展农村普通党员警示教育活动,着力提高普通党员的守纪守法意识,确保普通党员的警示教育不拖后腿。

  强化监督,持续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专项察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镇直部门负责人、工作区书记等重要岗位人员进行重点监督。对扶贫领域、农村财务“四监管”及惠农政策落实进行全覆盖的专项督导检查,持续释放对扶贫等重点领域“动奶酪、伸黑手”问题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严宽相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白彦镇纪委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早预防、勤提醒、常监督,对存在轻微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采取谈话函询,给予批评教育以及诫勉谈话。同时保持高压态势,从快从严查处典型突出的违纪违法案件,达到问责一人,警醒一片的效果。全镇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明显加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