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镇深入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

2017-12-12 09:28: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进入冬季,地方镇对辖区内8家涉氨制冷企业进行深化专项治理,一是推动涉氨制冷企业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严格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尤其要针对氨的特性制定优化工艺技术规程。二是推进涉氨制冷企业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严格特种作业人员管理,杜绝无证上岗;进一步做好涉氨制冷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工作。三是督促涉氨制冷企业进一步完善基础台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定期开展隐患治理情况分析,及时研究解决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各类隐患彻底整治。四是指导涉氨制冷企业细化氨泄漏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事故灾难处置能力。五是加强执法检查,通过“四不两直”“回头看”检查、交叉检查、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铁腕打击涉氨制冷企业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对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不彻底、反弹回潮等问题依法严厉查处,督促涉氨制冷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通过检查和督查、企业安全生产综合评估等,督促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