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镇:党旗引领促发展,罐头产业续新篇

2018-07-25 10:34: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地方镇是省级果蔬产业集群,是全国最大的果蔬罐头加工基地,拥有罐头加工及相关配套非公企业120余家。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组织全面过硬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地方镇于2016年10月成立平邑县罐头产业党总支,创新“1+123”党建工作新机制,立足优势,抢抓机遇,打造非公党建特色品牌,助推罐头产业融合发展。

  一加速:党建引领,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一是通过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增强“二次创业”能力;二是设立罐头产业引导基金,推动龙头企业上市,成立罐头行业协会,规范企业经营秩序。目前,康发、中海投资2000万元正在建设出口企业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总投资4亿元的玉泉玻璃智能生产线技术改造、辉煌水果罐头生产线技术改造、环球年产10亿只旋开盖技术改造和年产7000万套空罐项目工程也在加紧投入建设,地方罐头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二推进:党建护航,推进乡村振兴,推进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一是通过非公企业与农村社区支部结对共建推动乡村组织、文化振兴。二是以合作社为纽带,开展村企帮扶共建,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振兴。目前,平邑县罐头产业党总支下辖17个党支部全部与农村社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已建成6家专业果品合作社,企业发挥资金、技术、经营理念等优势,同农村土地、政策、劳动力等资源相结合,实现“企业+乡村”新型乡村发展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