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阳镇:三项措施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2017-11-28 13:59: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丰阳镇现有县人大代表12人,镇人大代表66人,经过丰阳镇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人大主席1人,人大副主席2人。2017年以来,丰阳镇积极为人大代表搭建履职平台,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一是科学分组提高效率。为高效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履行职责,丰阳镇人大将各级代表划分为县人大代表小组1个、镇人大代表活动小组6个。同时每小组设召集人2人,设专门联络员1人负责沟通协调工作。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活动室这一联络机构,采取集中培训、分散培训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方式,开展履职经验交流,定期组织到基层、村居进行走访,深入联系群众,强化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

  二是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紧扣丰阳镇发展主题,围绕丰阳镇党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鼓励和引导人大代表关心、支持和参与经济建设,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共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的违建治理、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高铁建设、三引一促、道路建设、生态农业、教育均衡等工作进行检查与督导,共提出建议18条,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三是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以提高建议意见办理质量为重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围绕“办成率”、“满意率”,加强对承办部门工作办理情况的评议,加大对人大代表建议意见的督办力度,努力提高建议意见办理工作的质效。创新答复方式,组织好建议意见的集中答复,主动接受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