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阳镇:抓牢农业根基,农业发展后劲动能充沛

2018-04-24 10:36: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丰阳镇坚持“农业立镇”战略不动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打造品牌农产品,取得了显著成效。

  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完成丰山流域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整理土地5000余亩,修建生产路9公里,新建堰坝6座、蓄水池10座,惠及丰山前、金鹊庄等13个村的万余名群众;开工建设投资200余万元的北城、丰阳村高标准农田项目,硬化道路1.4公里,建设拦水坝、蓄水池等配套设施;完成投资60万元的农村饮水项目,在金鹊庄、朱家村建设饮用水源井2处,并完成管网铺设,惠及周边群众400余户。

  特色农产品种植不断发展。以香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春华生态家庭农场、沂蒙霜红桃种植基地、耕源山庄为载体,种植山楂、桃、苹果等果树2500余亩,种植板栗、地瓜、樱桃、香椿、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1300余亩。同时,完成荒山造林1200亩,平原造林3700亩,形成了“山顶青松戴帽,山下花果飘香,里花外果,中间庄稼”的生态农业种植格局。最具有代表性的丰阳镇郑家峪村,荣获省林业厅颁发的2017年度山东省“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临沂市仅有两家,丰阳镇郑家峪村是平邑县唯一一家入选的村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