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阳镇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2018-06-19 09:43: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丰阳镇辖6个工作区44个行政村,2018年夏季小麦种植面积1653.35亩。三夏生产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要求,丰阳镇高度重视,本着“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原则,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一)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纵向构建“镇、工作区、村居、村民小组”的秸秆禁烧四级网格模式,明确主要负责人为网格长并实行严格考核机制。镇级网格负责秸秆禁烧的统一领导、指挥、协调、督导工作,制定周密措施,层层分解工作任务;村级是秸秆禁烧的责任主体,必须将责任落实到户,落实到田间地头,做到道路段段有人管、农田块块有人看。目前,全镇共设立秸秆禁烧防火指挥部6个,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加大投入,做好保障。一是成立秸秆禁烧工作专班,所抽调的人员,专班专用,并要求在禁烧期内不得从事与秸秆禁烧工作无关的事情;二是专门列支经费2万元用于秸秆禁烧的各项支出;三是配备公务车辆专门用于秸秆禁烧的巡查工作。

  加强宣传,严格巡查。通过村村响、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开展广泛宣传,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共印制宣传页5000份、横幅60份、制作宣传栏44个,出动宣传车20台次。同时,由秸秆禁烧工作专班不定期到村、到田间地头开展巡查,确保人员到岗到位。

  目前,全镇1653.35亩夏季小麦均与合作社签订了秸秆粉碎还田合同,已经全部完成收割,其中1413亩已经完成粉碎还田或收集利用,剩余240.35亩均在秸秆存放点集中存放,并由专人看守,即将予以综合利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