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阳镇“五步疗法”开创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

2020-08-11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保护及美化群众居住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丰阳镇多措并举,下大力度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建立长效机制。镇党委、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丰阳镇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擂台赛实施方案》,成立了丰阳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召开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村组、群众,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强化学习,组织村庄间现场观摩。由镇领导牵头,组织人居环境“后进村”到“先进村”进行观摩学习并座谈。通过对先进村庄的实地观摩,对比查找出自身在人居环境提升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学习先进村好的做法和经验,制定符合本村村情的人居环境提升长效机制。

  三是强化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明确整治标准,突出垃圾坑塘、死角死面、村庄周围、村庄交界、进出道路和国道两侧等敏感地带,捅破影响人居环境的“毒疮脓疮”,要求各村对照清单,整治到位。对农村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清除了村内私搭乱建等临时建筑物和乱贴、乱画,有效解决了垃圾围村、围田、围路、围坑等问题。

  四是突出洁净,全面进行洗村扫街。助力大气污染治理,为村民打造洁净靓丽的居住环境,镇党委倡议全镇开展“洗村扫街”,力求做到“一尘不染”。全镇新添置配备了洒水车,早中晚三次对重点区域进行洒水抑尘,洗出了靓丽丰阳新面貌。

  五是突出美化,着力建设“湖畔乡韵枫情丰阳”。镇党委、政府瞄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在全镇大力开展“湖畔乡韵枫情丰阳”建设工作。依托市级美丽乡村片区打造的契机,结合实际对主要街道两侧绿化和美化。

  目前,丰阳镇的人居环境整治正在稳步推进之中,广大村民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热情高涨,丰阳镇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