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涧镇:多举措促进妇联工作开展

2017-11-28 13:55: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临涧镇以巾帼创业帮扶引领为抓手,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线,以为妇女儿童排忧解难为重点,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多措并举推动妇联工作开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一、宣传调研,鼓励创业,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临涧镇为鼓励农村妇女创业、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积极为临涧村刘晓齐来料加工点申报山东省“大姐工坊”。一方面为该加工中心争取政策支持,鼓励广大妇女创业。另一方面,通过该来料加工点为我镇妇女同志提供学习、就业机会。目前,该处已培训指导300余人次,吸纳居家就业130人,其中贫困妇女9人。

  二、关爱帮助弱势群体,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积极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辖区内贫困妇女儿童对上争取各类救助。一是继续做好贫困“两癌”妇女摸底与救助工作。今年新上报贫困“两癌”妇女2名。为保证我镇贫困“两癌”患者能够及时获得救助,建立了临涧镇“两癌”月报制度,要求各村妇联主席在报送计划生育月报表的同时报送本村病患信息,简历临涧镇“两癌”患者台账。二是继续做好困境儿童摸底与救助工作。摸排第一书记任职村困境儿童53人,得到了临沂“王者四”青年志愿团的资助,资助金额199900元。“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助学行动”项目资助我镇中心校四年级以下品学兼优的学生100名,每人每学年400元,共资助3年。目前已举办两次助学金发放仪式,资助金额共计8万元。

  三、组织活动,凝聚人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继续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活动。结合镇内工作实际,通过发放明白纸、广播宣传、召开讲座、现场观摩等方式,开展了减盐知识进万家、移风易俗等为重点的“新农村新生活”培训。

  2、结合旱厕改造工程,全面深化“美在农家”活动。广泛宣传“美在农家”示范户创建标准,积极推报市、县各级“美在农家”示范户。争取年底时每村过半数的农户家庭都能达到“美在农家”示范户的标准。

  3、开展“关爱家庭幸福,遵法平安出行”倡议活动。喜迎十九大召开,为十九大召开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环境,组织开展了“平安出行”宣传活动。通过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宣传牌,在人流密集地悬挂幅贴、向过往群众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号召驾驶人员要“关爱生命,珍爱家庭,遵法驾车,平安出行”,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强超强会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主动礼让非机动车及行人,以确保自身及他人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