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涧镇:三项措施助力平安建设工作

2017-12-28 14:00: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临涧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密切、为群众服务及时的优势,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参与平安建设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培训。镇人大结合镇冬季平安建设,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入户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书3000余份,同时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等平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增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营造“人人讲平安,户户维平安”的社会氛围,确保平安建设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排查矛盾纠纷,及时协调化解。镇人大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县、镇级人大代表利用走访联系群众的机会,重点走访老党员、老干部、信访户、贫困户等,排查矛盾纠纷24起,目前均已化解。发现矛盾纠纷及时调处,尽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三、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平安建设。通过组织代表开展视察和调研,把听取和掌握的社情民意及时反馈给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集中时间精力研究解决。加大信息搜集力度,迅速、准确、全面收集研判各类可能引发重大事件隐患的问题,并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鼓励人大代表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组织开展接待、约访活动,认真处理好群众来信来访,积极引导群众有序反映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