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涧镇:扎实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2017-12-28 14:01: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临涧镇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层层传递,责任到人,进一步改变农村环境面貌,为建设美丽乡村做出积极贡献。

  一、严格标准,强化监督考核。印发了《临涧镇环卫一体化工作监督考核方案》《临涧镇环卫一体化实地督导考核实施方案》,实行每村必到,一周一检查、一月一通报的制度,切实抓好环卫一体化工作。同时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考核成绩,纳入各村科学发展千分制考核,并根据每次环卫一体化实地督查考核中取得的成绩排名,对保洁公司、有关村和工作区进行奖惩。

  二、加大投入,开展集中整治。临涧镇与明德环卫公司签订了保洁服务合同,在原有设备基础上又新增扫地车1台、洒水车1台、垃圾收集车1台,更换了片区管理人员3人,更换保洁员50余人。开展了“清洁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出动机械2000余小时,人工600余工时,集中清理垃圾、“五堆”、野广告、露头丑等,提升了环境整治水平

  三、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村村响”、标语、宣传车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共张贴标语102条,悬挂横幅25个,出动宣传车45车次,发放明白纸2万余份。积极营造“城乡环卫,人人有责”的浓厚舆论氛围,让群众由被动接受变成主动参与,促进形成良好的环卫意识、文明意识和规范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