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涧镇:精准扶贫,好幼儿园建到家门口

2019-01-10 16:33: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临涧镇南庞庄村为省级贫困村,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到任后精心考察,发现该村和附近村没有像样的幼儿园,决定进行教育扶贫。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充分论证,决定在南庞庄村建设一所高标准的幼儿园,找地皮,做设计,给县委县府汇报,最后定在原庞庄中学院内进行建设。

  该项目被确定为临涧镇第二中心幼儿园,幼儿园规划占地面积10亩,新建教学楼一栋,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该幼儿园计划投资430万元,其中济南扶贫协作援助资金30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教学楼工程建设款,剩余资金从中央、省学前教育专项资金中支付。

  该幼儿园建成后将覆盖10个自然村,服务人口8500人,设6个教学班,计划招收幼儿180人。

  现在该项目教学楼主体已完工,外墙保温完成,正在进行内墙处理、贴瓷砖。看着建起来的教学楼,南庞庄村村民笑逐颜开,“我们的孩子能在家门口就读高标准的幼儿园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第一书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