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涧镇:多措并举打好“美在农家”擂台赛

2020-08-11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建设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助力“美在农家”提档升级,临涧镇妇联借助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契机,结合自身优势,通过志愿帮扶、入户指导、榜样示范等方式,激发妇女群众参与“美在农家”示范户的热情,打好“美在农家”擂台赛,实现“美在每家”。

  加强宣传引导。自“美在农家”擂台赛开赛以来,镇村两级妇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美在农家”宣传力度。线下各村通过入户发放“美在农家”倡议书,运用村村响播放“美在农家”倡议音频。线上,各村建立了一个“美在农家”微信群,将本村各家女主人都邀请到群内,每天从群里推送各地“美在农家”工作动态及示范户家里的图片,让群里的同志比一比、看一看、学一学,营造出美在农家工作的良好氛围,让各家各户都动起来。

  注重示范引领。开展镇村两级“美在农家”擂台赛,各村要组织本村户与户之间开展“美在农家擂台赛”,评选出15户示范户,让示范户去带动周围邻居、朋友等参与美在农家活动中,以点带面,让美在农家工作辐射到村内每家每户。各村妇联主席及村两委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加“美在农家”擂台赛。镇妇联组织各村与村之间开展“美在农家”擂台赛,最终评选1-2个示范村参加县级“美在农家”擂台赛。组织“美在农家”现场观摩学习,积极学习推广先进村经验做法,全力推进镇域美在农家活动的开展。

  倡导志愿服务。在全镇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中,镇村两级妇联充分发动巾帼志愿者、“美在农家”示范户齐上阵,以自家“小环境”的改善带动“大环境”的改变,将房前屋后环境清扫干净,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垃圾,整理绿化带,努力使家庭变得更干净、乡村变得更美丽、生活变得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