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峪镇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2017-12-12 09:32: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平邑县流峪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依法表决做出《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制止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决定》,倡导由每个村推选有威望、有能力的社员成立红白理事会,统一宴请标准,在帮助料理红白喜事的同时,起到监督作用。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明约,实行红白喜事申报备案、开展“说、论、亮”道德评议等措施,力促破旧立新,摒弃陋习。

  同时,镇人大向全镇发出《推进移风易俗简办红白喜事倡议书》,组织全体人大代表、镇村党员干部公开作出“崇尚节约,凡事从简,移风易俗,争当表率”承诺书,带头倡行文明健康的礼尚文化,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动员身边的家人、亲属、朋友做起,积极劝阻不文明行为,坚决抵制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争做移风易俗的模范。引导促进全镇上下迅速掀起除陋习、树新风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