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峪镇人大:“阳光”低保暖民心 促进脱贫攻坚

2017-12-20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盛梅 邱梦龙
play
" />

  为稳固推进困难群体生活保障,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近日,平邑县流峪镇人大会同纪委、民政、财政等单位部门人员开展了一次低保工作大检查。

  据悉,检查内容主要为:低保名册与户、人核对,有无出入;动态管理工作是否及时,是否做到了该保尽保;抽查部分低保户和群众,上门听取他们对乡、村低保和“脱贫”工作的意见;检查村级对低保户分户“脱贫”的计划安排、项目实施及进展等情况。检查中对村级做得不足的地方和群众有反映的问题尽量现场会商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带回到镇汇总研究解决。通过检查,纠正和解决了低保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稳步开展。

  针对当前低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对镇政府提出了工作建议:要进一步加大低保政策宣传力度,增强低保透明度;要全面推行低保民主评议制度,让低保工作在“阳光”下开展;加大查处力度,对弄虚作假行为进行查处,及时纠正不当行为。(通讯员 盛梅 邱梦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