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峪镇建立中药材安全过滤机制确保农民稳定收入

2018-06-19 09:36: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今天,恰逢平邑县流峪镇大集,该镇联合工商、国地税、农业、卫生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成员一大早就来到了中药材市场,向赶集的群众宣传中药材安全种植知识。

  “以后种金银花中药材一定要按照标准化来种植管理,宣传单上都印的很清楚,回家仔细看看”,“种丹参的间距一定要合理,不能太密”,一上午的时间,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200多人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平邑县流峪镇把金银花等中药材的安全种植作为每年农业工作的重点,不定期组织工商、国地税、农业等部门深入中药材市场联合执法,并形成常态化,严查中药材生产、销售各个环节,先后投资50余万元,用于金银花各个时期的安全管理,抓安全质量于田间地头,农业办监督指导农民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统一购买高效、低毒、无残留的无公害农药,严禁使用剧毒、高毒、高残留的农药。农业人员每天都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在用药剂量、用药次数、用药时间等方面加强对花农的用药技术指导。工商税务人员对各中药材收购商户进行严格检查,坚决杜绝使假掺假行为。同时,为加深花农及商户的金银花中药材质量安全思想意识,流峪镇还印发了1万多分宣传材料,每逢大集向群众面对面发放讲解。金银花中药材是平邑县流峪镇的特色产业,金银花种植有200年的历史,种植面积达10万亩,流峪镇始终坚持在做大做强金银花中药材产业上下工夫,建立健全了金银花等中药材质量安全过滤机制,从田间地头抓起,牢牢构筑了一道金银花中药材安全质量防火墙,全力保障了金银花等中药材的安全上市,为药农的稳定收入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