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街道:多措并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2017-11-28 13:57: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一是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吴家庄水库、白龙泉、大殿汪、柴山后、奎山、茄山头等自然资源,打造富有特色的农家乐品牌;积极配合交通部门实施大殿汪村至县城的道路建设;实施张庄古宅孟氏祠堂怀旧旅游区开发保护项目;建成白龙泉、旺沟岭野营地。

  二是强化旅游综合管理。一是加强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和综合整治,特别是道路交通和食品安全的监管,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健全景区预警机制。二是着力增强群众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街道群众的好客意识,增强全民发展旅游共识,打造街道旅游服务品牌。三是加强环境保护与整治,深入推进“乡村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旅游环境。

  三是提升旅游服务功能,拓展产业链。紧紧围绕“吃、住、行、游、娱、购”,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依托李家小院、丽园山庄、马永宾馆等,规范发展经济型旅店、乡村山庄、农家旅社等;培育特色餐饮品牌,大力发展“野生菜”、“回锅鸡”、“罗锅鱼”“生态羊”等特色菜;开发以白龙泉小米、白龙泉蜂蜜、白龙泉地瓜秧、白龙泉杂粮等的“白龙泉”系列农产品,以及黄草坡小米等土特产品;大力发展娱乐项目,依托白龙泉、旺沟庙会,重点挖掘地域文化,编排大鼓、秧歌等民俗文艺节目,推动娱乐产业发展。在白龙泉、旺沟等庙宇景区开展祈福游活动,拓展产业链条,提升旅游附加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